2015年8月19日 例會- 職業報告 謝倩瑩 LULU / 藍天家園訪視

第1014次例會專題演講
2015年 8月19日(星期三) 07:00AM
演講者: 謝倩瑩 LULU
地   點:食品研究所
司 儀:曾煥欽

【講師簡介】 謝倩瑩 (LULU) 

曾任美術設計、震旦企業行銷企劃、工研院公關、漢磊科技員工關係副理、竹科園區福委聯合會召集人、竹科單車推廣社社長。
現為帶團導遊、自由登山領隊、自行車旅人,至今已分享近百場關於登山、單車、生活與夢想的講座,前後引領許多上班族,跨出舒適圈。
巔峰之旅開場白:「單車騎透透,登山走透透,人生透氣又透明。」讓我們一起騎出健康,踏出夢想!

【踏夢軌跡】 
1990 起開始國外自助遊(歐洲、法國、美國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日本等國)
2000 離開工研院園區,背起行囊再度出走(法國、西班牙、英國、越南、吳哥窟)
2004 加入工研院材科所自行車社,並開始參加鐵人賽、馬拉松(荖濃溪、太魯閣、墾丁等),為此學會游泳
2005 成立「花啦啦三鐵隊」
2006 榮獲女子登山車年度冠軍
2007 第一次造訪聖母峰基地營,從此和山結下不解之緣
2008 推動竹科單車上班快閃活動
2009 發起單車環島、除夕日單車返鄉
2009 考取中華民國領隊/導遊人員執業證(華語、英語)

如果願意跨越那道門牆,人人都有機會站上世界屋脊大聲唱歌」

攀越喜馬拉雅14次,全台玩最瘋
整個健行過程就像是一場身心靈的洗滌,當我一步步踏上山路,就意味著已經走在夢想的脊樑上。--LULU

▲ 夢想,就在腳下

「活在當下玩到瘋」,是她的人生教條。
從台灣百岳、日本富士山、馬來西亞神山,甚至是聖母峰基地營,把世界踩在腳下,才知道人多麼渺小不足道。這樣獨自望自山嶽,呈現出人的渺小,置身這種環境裡面,親見大山大水,不禁感到謙卑,卸下過眼繁華,還有什麼好爭?

▲熱血領隊,帶來無限驚嘆號

LULU的團員、山友們,有十幾歲小男孩,也有七八十歲老先生,相隔一甲子,堪稱年齡層遍佈最廣的登山團,只因為她相信:爬山最大的考驗不在高度,而在內心,如果願意跨越那道門牆,人人都有機會站上世界屋脊大聲唱歌。

~各界名人感動好評~
LULU,躍動群山的精靈!──廣播主持人 謝美芳

一直以為「喜馬拉雅山基地營」是個比夢還遙遠的嚮往,直到認識LULU才完成我前進EBC的夢想,無論你是電腦前的魯蛇或是七頂峰上的英雄,一起來感受LULU的生命溫度吧! ──詮控科技董事長 陳逸松

追夢過程少不了辛苦,卻能讓人找回生命動能,尋夢過程難免迷惘,卻能感受築夢踏實的熱忱,起心動念御風而行,這就是LULU的行動力! ──臺灣歐德傢俱總經理 江衍欣

登喜馬拉雅山,有啥好擔心的?只要緊跟領隊LULU身後十米處,竟能讓今年六十八歲的我,完成EBC之行,感動之餘,越發尊敬山友們的執著與毅力,面對山的神聖與莊嚴,讓人更加謙卑。──上海金藝華都影視投資公司總經理 任適正

透過登山,體驗耐力邊緣,突破自我極限,讓心境與自然融為一體,恢復清明, 這就是登山。讓我們跟著LULU一起挑戰自我。──雄獅主題旅遊部副總 游國珍

~山友車友熱情見證~

◎車友林瑾君:LULU把大家的夢做大了!

◎山友梁維舜:一如LULU說的登山苦了膝蓋,甜了眼睛,就算墊底也要報名。

◎山友胡億倫 :跟著「路路續續」走遍天涯海角 ,追尋世界的美,看見台灣的好,踩出自己的人生,就從認識LULU開始。

◎車友蔡知穎(馬拉妹):認識LULU十幾年來,看她從平凡的竹科OL之路,變身成為大山大水的領航人。我希望有她的灑脫,哪一天也能像她一樣背起行囊,踩上自己的夢想旅途。

◎工研院車友邱垂泓:我所認識瘋狂的LULU魯老大,Crazy事蹟不可勝數,更多豐功偉業盡在這本大作,值得細細品味與珍藏。

◎山友王健彬:如果有前世,LULU上輩子應該是生活在喜馬拉雅山麓的雪巴人,她走進尼泊爾EBC,就像回到了故鄉,能夠在插入天際的巨峰前談笑自若。跟著LULU到聖母峰基地營走一趟,包你這輩子沒有白活!

◎新竹山貓車隊總幹事 莊韋洲:科學園區「單車上班」、春節「單車返鄉」、「百豋飛鳳山」等活動,都是LULU所推廣, 當時在新竹單車界造成一股風潮,她就是這麼一位具有熱情、執著與責任感的人,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,這本書就像種子,感謝LULU把大自然的種子灑向身邊每一位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