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2日 風城盃健康麻將比賽暨健康生活義診-新竹市西北扶輪社邀長輩展現活力人生

活動名稱:風城盃健康麻將比賽暨健康生活義診-新竹市西北扶輪社邀長輩展現活力人生
日期:2017年10月22日

~感謝各大媒體報導,風城盃健康麻將比賽暨健康生活義診-新竹市西北扶輪社邀長輩展現活力人生,活動圓滿結束。~

風城盃健康麻將比賽暨健康生活義診-新竹市西北扶輪社邀長輩展現活力人生 (活動報導)

圖一:貴賓與扶輪社友合影

【大成報記者羅蔚舟/新竹報導】
陪伴銀髮長輩歡慶重陽節,由新竹市西北扶輪社主辦的「第十六屆風城盃健康麻將比賽暨健康生活義診」活動,今(10/22)日上午在三民國中大禮堂活力登場,創辦健康麻將比賽的市議員張祖琰說,打麻將可以幫助腦力激盪,預防老人痴呆,同時可以與好友切磋牌技,聯絡情誼,是很好的身心運動,希望長輩們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打牌,各個手氣旺旺旺。新竹市西北扶輪社社長林庚生表示,透過這項重陽敬老的健康麻將活動,讓銀髮長輩「牌」出活力人生,「旺」盛精彩生命,同時拓展更活潑互動的人際關係。

計有300位設籍於新竹市年滿65歲以上長者報名參加,合計的年齡超過2萬3千歲,平均年齡77歲,其中最長者為民國8年出生的冉捷爺爺是98歲。新竹市西北扶輪社社長林庚生表示,透過這項重陽敬老的健康麻將活動,讓銀髮長輩「牌」出活力人生,「旺」盛精彩生命,同時拓展更活潑互動的人際關係。

今日「第十六屆風城盃健康麻將比賽」活動現場上,計有300位設籍於新竹市年滿65歲以上長者報名參加,90歲以上22位,80歲以上72位,75桌合計的年齡超過2萬3千歲,平均年齡77歲,其中最長者為民國8年出生的冉捷爺爺是98歲。這場方城之戰場面格外壯觀。主辦單位指出,銀髮族健康麻將大賽,比賽方式以台灣16張麻將(帶花牌144張)進行,發給每人一萬元籌碼,考量長者體力負荷,比賽以打四圈後或2小時計算籌碼多寡論輸贏,每桌都設有裁判,算番論台絕對清清楚楚。

圖四:得獎者與扶輪社友合影

新竹市西北扶輪社社長林庚生表示,15年來,感謝新竹市民的熱烈迴響與支持「風城盃健康麻將大賽」,讓活動持續且擴大舉辦下去,尤深獲爺爺、奶奶們等銀髮長輩熱愛;這場活動上午9時到12時在三民國中大禮堂舉行,會場除了有外丹功的表演帶動、老人健康麻將大賽,並安排盲人免費按摩、健康生活諮詢、義診,活動特別準備前三名、桌冠軍、長青獎(年滿90歲)獎品,所有參賽者,也都領到了由主辦單位所準備的紀念品及餐盒,提前度過了一個愉快又有意義的重陽節。

報導來源:

聯合新聞網
https://goo.gl/4oiBMR
自由時報
https://goo.gl/hHb1LE
亞傳媒
https://goo.gl/n32uCy
yahoo奇摩新聞
https://goo.gl/RFCK7R
科技生活新聞網
https://goo.gl/mVzr7G
大成報
https://goo.gl/7fmqF3
新浪新聞網
https://goo.gl/M27N9V
番薯藤即時新聞網
https://goo.gl/2rJShx
勁報
https://goo.gl/Xo4nb7
PChome新聞網
https://goo.gl/GTuJg5
HiNet新聞網
https://goo.gl/rc61tC
科技生活fb
https://goo.gl/GBL57v